新華網 正文
澳央行:澳大利亞經濟復蘇步伐或慢于此前預期
2020-08-07 19:4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7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央行7日發布季度貨幣政策聲明説,受新冠疫情引發的不確定性和需求不足影響,澳大利亞經濟復蘇步伐或將慢于此前預期。

  澳央行表示,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衝擊,澳大利亞經濟也出現嚴重萎縮,目前正處于復蘇初期。盡管澳大利亞經濟今年上半年萎縮幅度小于預期,但普遍存在的不確定性和需求不足對經濟的拖累超出此前設想,經濟復蘇步伐或將比此前預測的更慢。

  澳央行表示,疫情進一步蔓延及相關防控措施是未來經濟增長面臨的主要風險,此外還需要考慮不確定性及信心下降對家庭支出、企業招聘和投資計劃的持續影響。

  澳央行根據三種不同情景對經濟前景進行了預測。在基準情景下,澳大利亞經濟將在2020年萎縮6%,失業率在年底達到約10%的峰值,並逐漸下降至7%左右;若該國能在短期內更快遏制住疫情,則有望實現更強勁的經濟復蘇,失業率不會達到10%的峰值且下降速度也會更快;若全球疫情持續蔓延,且澳大利亞某些地區面臨新一輪疫情威脅並加強防控措施,國內經濟將需要更長時間復蘇,失業率也將在2021年全年保持接近峰值的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4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