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將招錄1000名大專及以上學歷醫學生擔任村醫
2020-08-07 12:2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貴陽8月7日電(記者駱飛)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補充和優化全省鄉村醫生隊伍,貴州省將招錄1000名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醫學生擔任村醫,允許其免試申請鄉村醫生執業注冊。

  日前,“貴州省鄉村醫生千人需求計劃”正式啟動實施,旨在吸納大專及以上學歷醫學生服務全省村級醫療機構,提升村級醫療衛生服務水準。此次招錄指標覆蓋全省各市(州),其中畢節市、遵義市、銅仁市指標最多,分別為198人、196人和151人。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關于允許醫學專業高校畢業生免試申請鄉村醫生執業注冊通知》(國衛基層發〔2020〕11號)等文件要求,貴州省允許具有全日制大專及以上學歷的臨床醫學、中醫學類、中西醫結合類等醫學類專業應屆畢業生(含尚在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畢業生)免試申請鄉村醫生執業注冊。

  貴州省要求各地在積極統籌鄉村醫生崗位需求時,優先滿足脫貧攻堅實際需要,並鼓勵醫學專業高校畢業生到脫貧攻堅重點地區、農村急需緊缺崗位從事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首選接替貴州定期派駐、學歷明顯偏低或年齡偏大村醫等。

  針對有意願從事鄉村醫生的醫學專業高校畢業生,可向縣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申請辦理鄉村醫生執業注冊,並參加鄉鎮衛生院公開招聘。如若被聘用,鄉鎮衛生院可依法與其簽訂聘用合同或者勞動合同。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3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