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氣東輸氣源地前7個月油氣産量大幅增長
2020-08-06 16:0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6日電(記者顧煜、杜剛)今年前7個月,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國際油價波動雙重影響,但中國石油塔裏木油田公司截至7月31日已生産油氣當量1808萬噸,同比增加154萬噸。

  記者從中國石油塔裏木油田公司獲悉,今年以來,塔裏木油田扎實有序推進重點井油氣生産和重點項目建設,目前原油産量完成年度計劃的60.7%,天然氣産量完成年度計劃的58.4%。

  同時,塔裏木油田在投資下降的情況下,通過降本增效,今年新建油氣産能當量完成計劃的100.34%,取得近5年同期最好産能建設成績。

  為實現高效開發,塔裏木油田常態化開展老油氣田綜合治理,加快落實有潛力關停井的復産措施,讓“沉睡井”高效復産,老油氣田遞減趨勢減緩,全面恢復老油氣田生産能力,構建合理的開發秩序。

  塔裏木油田是西氣東輸主氣源地之一,承擔著向華東、華北120多個大中型城市約4億人口、3000余家企業的供氣任務。根據塔裏木油田加快油氣事業發展規劃,油田油氣産量當量將在2020年和2025年分別達到3000萬噸、3500萬噸,全力保障國家能源供應。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3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