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六旬老人因搶奪公交車方向盤獲刑4年
2020-08-06 14:5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6日電(記者孫亮全)山西晉城六旬老人王某某乘坐公交車,未到站點要求司機停車遭拒後,竟然強行搶奪方向盤並和司機發生撕扯。王某某近日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4年。

  法院審理查明,2019年12月21日14時30分,被告人王某某在晉城市城區鳳臺街體育場附近,乘坐車牌為晉E71986的303路公交車返回晉城市澤州縣犁川鎮下鐵南村。當日15時許,公交車行駛至207國道下鐵南村附近路段未到達公交車停車站點,王某某欲下車,要求公交車司機原某某停車,原某某拒絕停車。

  王某某衝到司機原某某身旁,強行搶奪原某某手中方向盤,致公交車失去平衡,迫使公交車向前行駛十多米後才強制停下,當時公交車上有28名乘客。後王某某不顧公交車上乘客的指責仍和司機原某某糾纏,原某某被迫報警。

  5月26日,晉城市澤州縣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王某某在公交車行駛過程中,實施妨害安全駕駛行為,對司機進行謾罵,並置公共安全于不顧,搶奪司機手中的方向盤,危及不特定多數人生命、健康或公私財産安全,其行為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一審宣判後,王某某不服判決,提出上訴。晉城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3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