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無錫1億元支援獎勵頂尖人才團隊
2020-08-05 21:0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5日電(記者朱國亮)5日,在江蘇省無錫市舉辦的“2020太湖人才峰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丁漢團隊獲得無錫市1億元資金支援獎勵。

  “2020太湖人才峰會”5日召開。會上,無錫市表彰了2020年度“太湖人才計劃”頂尖人才團隊、領軍人才團隊以及頂尖醫學專家團隊。其中,給予丁漢團隊1億元支援獎勵。

  丁漢是2012年無錫市引進的頂尖人才,在無錫創辦了“華中科技大學無錫研究院”。

  據無錫市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8年來,丁漢帶領研發團隊,攻克了多項智能制造與工業物聯網的核心關鍵技術,形成了感知技術與數據引擎等三大主營業務,因此被評為“太湖人才計劃”頂尖人才團隊。

  依據今年發布的“太湖人才計劃升級版2.0”,無錫市委常委會審議決定對丁漢團隊給予1億元資金支援獎勵。這是無錫市享受頂尖人才頂級支援政策的第一個團隊。

  丁漢在此次峰會上發言説,無錫給予的“頂級支援”,將促使團隊攻克的一些卡脖子技術更快産業化。

  今年雖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無錫引才力度有增無減。無錫市委書記黃欽説,給予頂尖人才團隊以 “頂級支援”政策,既是對人才最高禮遇,也是對人才最好回報。

  在此次人才峰會上,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團隊入選“太湖人才計劃”頂尖醫學專家團隊,獲得1200萬元的支援獎勵。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2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