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牡佳高鐵最長隧道七星峰隧道貫通
2020-07-30 18:5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30日電(記者王君寶)7月30日,經過近4年的施工,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鐵七星峰隧道順利貫通,為年末完成全線鋪軌任務奠定基礎。

  牡佳高鐵七星峰隧道位于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和雙鴨山市集賢縣境內,隧道全長約10公里,最大埋深超過400米,地質構造復雜,岩層風化程度高,涌水量極大,屬于一級風險隧道,是牡佳高鐵全線難點工程和控制性工程,也是牡佳高鐵最長的隧道。

  牡佳高鐵地處高寒地區,低溫嚴寒給高鐵建設帶來極大挑戰。自2016年11月隧道開工建設以來,黑龍江鐵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組織施工單位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在沼澤地上修築施工便道,在極寒環境下確保混凝土澆築品質,應用新設備、新工藝,先後攻克多項建設難題。

  為保證項目建設安全、順暢,建設單位和雙鴨山市相關部門針對返崗復工人員,嚴格落實集中隔離、錯峰用餐等措施。

  牡佳高鐵位于黑龍江省,全長370余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途經雙鴨山市、雞西市等地。作為全國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牡佳高鐵建成通車後,將與哈牡高鐵、哈佳鐵路共同構成黑龍江省東部快速鐵路環線。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