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南段建設正式啟動
2020-07-28 14:4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記者劉羊旸)記者從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南段(永清-上海段)長江盾構穿越工程28日開工,標誌著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南段建設正式啟動。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在我國境內途經9個省區市,境內段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已建管道1740公里,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設。其中,北段(黑河-長嶺)已于2019年12月投産供氣;中段(長嶺-永清)工程正全面施工建設,計劃2020年年底建成投産;南段工程起自河北省廊坊市永清縣,自北向南途經河北、山東、江蘇,終點位于上海市白鶴鎮。

  據國家管網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長江盾構穿越工程是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南段的關鍵控制性工程,是俄氣輸送至上海的必經通道。該工程計劃2025年6月建成投産,屆時可把途經東北、華北等地的俄氣輸送至長三角地區,每年可供應長三角地區189億立方米天然氣,將有效提高長三角地區天然氣管網的應急保障能力,滿足該地區天然氣産業發展需要和民生用氣需求,有效改善長三角地區大氣環境。

  這位負責人表示,長江盾構穿越工程隧道內徑6.8米,穿越水準長度10.226公里,是目前世界油氣管道領域單次掘進距離最長、埋深最深、水壓最高、直徑最大的管道穿江盾構工程。針對技術復雜、施工難度大、安全環保要求高等特點,國家管網集團組織專家進行了10個專項技術課題研究,確定了安全環保的施工方案。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9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