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8月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環比上升
2020-07-23 22:5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23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23日公布的報告顯示,8月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上升,為負0.3點,比7月調整後的終值上升9.1點。

  報告顯示,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的三項重要指標7月均有回升。其中,經濟前景指標小幅上升2.1點,收入預期指標和購買傾向指標連續第三個月大幅上升,均環比上升10點以上。

  報告認為,德國政府經濟刺激方案有助于消費者信心回升和德國經濟在合理時間內復蘇,但前提是德國新冠確診病例數量保持在較低水準且疫情沒有反彈。德國政府6月初宣布,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下調增值稅稅率。

  捷孚凱專家羅爾夫·比爾克勒表示,降低增值稅對消費者信心回升起到積極作用,但能否持久産生影響還有待觀察。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大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德國經濟走勢和居民消費趨向的先行指標。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