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洪一線,新兵嘗到了“媽媽的味道”
2020-07-22 18:2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22日電 題:抗洪一線,新兵嘗到了“媽媽的味道”

  新華社記者賈啟龍

  午休後,新兵張海吃上了部隊發的米粑。“好像媽媽做的味道。”他説。

  來自陸軍第72集團軍某旅的張海,正在家鄉九江市湖口縣雙鐘鎮參加抗洪。當得知這米粑,真的是媽媽李建榮親手做的時,淚水在他的眼眶裏打轉。

  他不知道,就在他午休時,媽媽還隔著窗戶悄悄地看了他一會。

  “第一排第3個!”趴在窗戶邊的李建榮一眼就找到了兒子。看到兒子黑瘦的臉龐,她眼裏浸滿了淚水。

  母子倆近一年沒見了,那一刻,李建榮很想緊緊地把朝思暮想的兒子抱在懷裏。但她知道,兒子和戰友們一直在長江幹堤上抗洪,實在太疲憊了。

  不忍心叫醒兒子的李建榮,含淚離開了兒子所在部隊的臨時住宿點——湖口縣金砂灣學校。

  李建榮的女兒就在金砂灣學校上學。幾天前,女兒告訴她,學校將被騰給抗洪部隊住宿。李建榮就期盼著:兒子的部隊能來!

  原來,張海曾打電話告訴李建榮,要隨部隊去抗洪。可後來,張海的電話就打不通了。

  兒行千裏母擔憂。與兒子“失聯”那幾天,李建榮每天都在收看抗洪部隊的新聞。她想著,要是兒子的身影能出現在電視上,哪怕就一個鏡頭,她也安心了。

  星夜馳援的抗洪部隊來到學校那天,守在校門口的李建榮得知,這真的是兒子所在部隊。

  李建榮驚喜萬分,卻沒能在迷彩的海洋中找到兒子。

  看著一張張年輕的面龐,李建榮心裏熱乎乎的。她決定聯合10余個姐妹組成“媽媽團”,做些兒子喜歡吃的米粑送到部隊去慰問。

  與此同時,湖口縣人武部聯合駐地退役軍人事務局逐個到抗洪部隊走訪慰問。得知湖口籍新兵張海也回到家鄉參加抗洪時,人武部第一時間通知了李建榮。

  兒子真的來了!為了子弟兵熟悉的“媽媽的味道”,李建榮和姐妹們連續忙了10多個小時。

  在湖口縣人武部部長董明的陪同下,“媽媽團”把成桶的茶葉蛋、粽子和米粑送到學校,可正好趕上抗洪官兵午休。為了讓官兵們好好休息,“媽媽團”放下慰問品悄然離去……

  “他隨部隊參加抗洪,這是全家人的驕傲。”李建榮説。

  “等部隊抗洪任務減輕後,我們將盡快協調湖口籍官兵與家人見面,並組織協調駐地黨政機關和群眾開展雙擁慰問活動。”董明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27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