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時隔12年將重新向美國派遣大使
2020-07-21 10:5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7月20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0日任命外交部副部長克拉夫琴科為駐美國大使,克拉夫琴科計劃8月赴任。這將是時隔12年白方重新向美國派遣大使。

  據白通社報道,克拉夫琴科當天在被任命後表示,白方希望與美國實現雙邊關係正常化,並且具有可持續性。白俄羅斯與美國有很多利益契合的合作領域,包括金融、經濟和能源、國際安全等方面。目前白美兩國並沒有在所有問題上達成共識,在立場不同的問題上開展對話仍然是雙邊關係的重要因素。

  另據白俄羅斯外長馬克伊介紹,美國駐白使館臨時代辦珍妮弗·穆爾最近表示,希望白方盡快向美國派遣大使。

  2008年,白俄羅斯與美國關係因美方對白實施制裁而惡化,白方召回駐美大使。此後,白俄羅斯駐美大使一直處于空缺狀態。2019年9月,美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戴維·黑爾在訪問白俄羅斯時表示,美白決定互派大使以實現兩國關係正常化。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65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