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風雨中的“她”力量|江西鄱陽女支書抗洪記
2020-07-20 10:3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南昌7月20日電(王凱豐)7月16日,距離洪水突襲鄱陽縣謝家灘鎮已過10天,雖然鎮上的洪水已經退去,但部分地勢低洼的村落仍被洪水圍困,村民物資短缺、出行困難。

  下午4點,鄱陽縣謝家灘鎮前楊村黨支部書記方愛紅正在乘船前往被困村民施先發家的路上。施先發家所在的施家組是前楊村最偏遠的村組,7日晚被洪水阻斷出行道路後,村組的45戶近200名村民被困至今,只能依靠船只來運送生活物資。

  為給被困村民運送救援物資,方愛紅經歷了生死一刻。7月9日一早,方愛紅等6人乘坐衝鋒舟前往被洪水圍困村民家中運送救援物資,由于浪大水急,衝鋒舟在行進途中被洪水掀翻,舟上6人全部落水。不會游泳的方愛紅當場灌了幾口水,情急之下抱住了一根木頭。附近的村民看到有人被水流衝走,趕緊划船去追將6人先後救起。

  “當時被救上來後,我驚魂未定。大家都問我有沒有事,但是一想到還有很多被困村民等待物資救援,我脫口而出:我沒事,先去管村民!”方愛紅説。

  搶險救災分秒必爭。方愛紅很快便繼續投入到“戰鬥”中去,幫助運送物資,確保被困群眾生活物資保障。

  清理淤泥、全面消殺、搶收搶種……洪水退去後,謝家灘鎮的災後重建工作正有序展開。“洪水退到哪裏,我們就清理到哪裏,相信很快會還家園一個幹凈的面貌。”方愛紅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媛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4112625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