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布局42個小麥生産優勢區
2020-07-19 20:5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9日電(記者李志浩)拌面筋道、烤馕香酥、涼皮酸爽……到過新疆的遊客,無不對當地的特色面食讚不絕口,好口碑也讓新疆麵粉剛需持續增長。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農村廳獲悉,新疆將在天山南北的42個縣市布局小麥生産優勢區,讓優質的新疆麵粉銷往全國各地。

  新疆屬幹旱半幹旱荒漠綠洲灌溉農業生態區,適宜種植從強筋到中弱筋各類優質小麥,是世界上少有的優質小麥産區。隨著新疆近年旅遊業快速發展,馕、拌面等特色食品廣受疆內外群眾喜愛,新疆麵粉消費剛性需求增長,穩定發展優質小麥勢在必行。

  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介紹,未來新疆將繼續堅持糧食生産“疆內平衡、略有結余”基本原則,持續深化糧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增加小麥等口糧生産規模。在確保糧食安全的前提下,北疆重點發展強筋、有機、富硒等優質專用小麥,促進小麥産需有效銜接;南疆立足口糧絕對安全,加快選育推廣優質高産、適合果糧間作模式的小麥新品種,推進小麥生産由數量增長向數量品質共同提升轉變。

  近日,自治區黨委辦公廳、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優勢農産品區域布局規劃(2020—2025年)》,對包括糧食、棉花、畜牧、林果、特色作物在內的5大類44種優勢農産品實行生産布局和生産結構優化調整,推動生産要素向優勢産區集聚。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58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