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司法部強化行政立法工作品質效率
2020-07-11 12:2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白陽)記者從司法部獲悉,今年司法部將著力強化行政立法工作,堅持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努力提高立法品質和效率。

  加強行政立法是2020年司法行政改革重點工作之一。根據司法部的安排部署,今年將圍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相關法律法規修訂起草工作;評估完善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行政法規,全面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加大備案審查工作力度,推動出臺行政復議規范化建設指導意見等。

  司法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司法部將進一步在統籌協調上下功夫見成效,強化統籌協調,增強服務意識,探索建立與各部門之間的立法協調機制,有力有序推進立法工作;進一步在強化品質效率上下功夫見成效,著力抓重點、講進度、重品質、增績效、防風險,不斷提高立法工作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2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