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社部部長:中國勞動力市場需求升溫,就業局勢逐步回穩
2020-07-09 21:4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9日電(記者王優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9日在全球峰會“三方成員日”會議上表示,當前中國經濟社會秩序逐步恢復,復工復産穩步推進,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全面發力,新增就業保持增長、勞動力市場需求升溫,就業局勢逐步回穩。

  國際勞工組織9日以視頻方式召開全球峰會“三方成員日”會議,討論如何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給勞動世界帶來的影響。張紀南出席會議,介紹了中國應對疫情穩就業的舉措和情況,呼吁深化合作互助,加強政策協調,積極推進全球勞動力市場復蘇。

  張紀南説,新冠肺炎疫情對世界各國經濟社會運作造成嚴重衝擊,勞動世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他建議,各國把穩定就業作為優先目標,推動財政、貨幣和投資等宏觀政策與就業政策協同,支援實體經濟和制造業發展,促進更加充分的生産性就業。

  同時,優化就業創業環境,發展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支援多種形式靈活就業。加強對青年、女性和貧困勞動力等群體的技能培訓和就業幫扶。擴大社會保障制度覆蓋面,強化對失業人員的保障措施。促進政府、雇主和工人三方合作,共擔風雨、共克時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