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稅收數據顯示廣東外貿企業出口轉內銷企穩回暖
2020-07-09 16:5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9日電(記者劉宏宇)廣東省稅務局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廣東省出口企業內銷經過3個月低迷之後,在4月份突破了去年水準,5月份內銷金額與4月份基本持平。

  其中,通信設備制造行業、紡織服裝行業、電機制造行業出口轉內銷成效突出,內銷逆勢增長明顯。

  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廣東外貿企業普遍面臨在手訂單被取消或延期、新訂單簽約受阻、外貿貨品積壓嚴重等困難,“出口轉內銷”已成為外貿企業化危為機的重要手段。

  廣州雅琦特實業有限公司是一家專門做代工貼牌的制鞋企業,以出口為主。因外貿業務幾乎處于停擺狀態,公司開始將更多精力放在開拓內銷市場上。

  今年6月,雅琦特參加了首屆廣州直播節,線上直播推銷自産的拖鞋,最終成交150多筆。“雖然交易數量不算大,但開拓出一條新的銷售途徑,為內銷積累了經驗。” 該公司副總經理紀彬説。

  廣東歐亞家居有限公司是位于雲浮市的一家生産不銹鋼制品的出口企業。在疫情期間受“宅經濟”的啟發,該公司將目光投向了國內市場。據統計,今年1至5月,歐亞家居的內銷營業額為4810.6萬元,同比增長252.7%。

  “今年以來,公司享受了出口退稅款659萬元及社保費減免146.7萬元,這鼓勵了我們進一步轉戰國內市場。”歐亞家居常務副總經理練玉山説。

  為助力外貿企業出口轉內銷,雲浮市新興縣稅務部門加快出口退稅的辦理進度,助企業資金及時回籠。今年1至5月,新興縣不銹鋼企業內銷營業額為45420萬元,同比增長17%。

  廣東遠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位于佛山的一家主營新型防滑墊、瑜伽墊等産品的外資企業,80%的産品都銷往海外,在疫情期間找到了新的發展機遇。

  “我們關注到國內居家健身熱潮,便快速轉向內銷市場,加速開發更符合亞洲人健身習慣的産品。”遠華公司行銷中心副總經理容悅興説,今年2至5月份,遠華公司官方網店出貨量顯著提升,銷量同比增長近五成。

  稅務專家認為,出口轉內銷有力促進了國內市場的復蘇。同時,對境外投資者以分配利潤直接投資暫不徵收預提所得稅等支援政策,也將推動外商投資企業加大在國內的投資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