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再次舉辦新冠全球科研論壇 顯示全球科學界努力團結抗疫
2020-07-03 15:3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7月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主辦的第二次新冠全球科研論壇2日閉幕。為期兩天的論壇通過網上討論的形式,匯集了來自93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300名新冠研究人員和專家,免費分享了研究方法和原始數據,顯示了全球科學界團結抗疫的努力。

  世衛組織在論壇閉幕後發布的公報中指出,所有開展新冠試驗的主要研究機構都分享了試驗數據,以加快研究進程和實施應對方案。會議評估了世衛組織領導的“團結試驗”和其他已完成或正在進行的潛在治療藥物試驗的最新數據,其中包括羥氯喹、洛匹那韋/利托那韋、瑞德西韋以及地塞米松。專家們一致認為,針對新冠感染的不同階段需要開展更多的試驗,測試抗病毒藥物、免疫調節藥物、抗血栓藥物以及聯合療法等效果。

  此外,會議還分析了來自不同開發者的15種疫苗試驗設計,以及開展扎實的試驗以評估候選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相關標準。

  與會者們指出,迄今,大多數國際資助的研究項目都有利于高收入國家,只有極少數資助針對中、低收入國家,這凸顯了世衛組織“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對加快開發和公平分配新冠應對工具的重要性。

  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全球已共用的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超過6萬個,這有助于通過追蹤病毒基因變異情況,回溯研究最初病例起源于哪些地區,同時也有利于研發疫苗。這一共用機制為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大流行起到示范作用。

  世衛組織及其合作夥伴曾于2月舉辦首次新冠全球研究與創新論壇,當時確定了有關新冠疫情的多個優先研究領域等。世衛組織稱這有助于搭建一個高水準的討論平臺,以在戰略方向上達成共識,促進科學合作,避免研究內容重復,集中力量優質高效地解決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2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