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多措施確保進出京生活物資運輸暢通
2020-07-01 21:1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李犇)在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容軍介紹,北京市建立了物流交通前方保障協調指揮工作機制,印發了《物流交通前方保障協調指揮部工作方案》,按照“接需即辦”的原則,統籌解決運輸環節的困難問題。

  同時,由北京市商務局、經信局、住建委、農業農村局負責統籌組織各領域物資運輸需求方、商場市場、運輸企業嚴格履行防疫安全責任,落實“封閉式管理、人員不接觸、車輛嚴消毒”等措施,對經審核符合條件的車輛予以核發調撥(轉運)證明,持證貨車在進出京時可快速便利通行。在有效落實“四方責任”的前提下,相關駕乘人員原則上在目的地不需採取隔離14天的措施。

  為確保疫情期間進出京運輸通道暢通,交通運輸部近日專門印發通知,要求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在精準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強協同聯動、促進供需對接,為北京地區人民群眾重點生産生活物資提供更為有力的運輸服務保障。

  目前,北京市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均已制定了具體的運輸保障工作方案和發證流程,核發物資調撥(轉運)證明工作已于6月24日啟動實施,截至6月30日累計發放物資調撥(轉運)證明300余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