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巴西將加強農産品檢疫以確保出口安全——訪巴西農業部長特雷莎·克裏斯蒂娜
2020-06-26 18:2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6月25日電 專訪:巴西將加強農産品檢疫以確保出口安全——訪巴西農業部長特雷莎·克裏斯蒂娜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趙焱

  “巴西已嚴格加強了對農産品加工過程的檢疫要求,確保在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合作夥伴出口時,全部産品都是安全的。”巴西農業部長特雷莎·克裏斯蒂娜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採訪時表示。

  特雷莎·克裏斯蒂娜説,巴西是全球主要的農業生産國和出口國。歷屆巴西政府都很重視發展農業,在農業科技方面投入很大。經過多年的努力,巴西農業已成為推動外貿發展的主要抓手。巴西去年和今年的農業收成都十分可觀,雖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但農産品出口勢頭依然良好。

  特雷莎·克裏斯蒂娜介紹,中國是巴西重要的合作夥伴和買家。巴西大豆出油率高,品質上乘,在國際市場上很搶手。她表示,今年上半年,巴西對華大豆單月出口量屢創新高,希望中國能夠持續大量採購巴西大豆。

  近期,巴西新冠疫情形勢嚴峻。特雷莎·克裏斯蒂娜指出,早在疫情發生之初,巴西就成立了由醫學專家參加的跨部門委員會,對食品行業的防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確保人員和操作安全。巴西農業部、經濟部和衛生部日前聯合推出一係列措施,以加強肉聯廠和奶制品工廠的疫情防控。

  特雷莎·克裏斯蒂娜説,巴西畜牧業發達,各種肉類産量大,加工過程衛生規范。目前已有不少企業獲得了向中國出口的資質,但還有很多企業特別是一些中小型企業希望參與對華供應鏈,希望未來雙方能夠簡化準入程式,讓更多巴西肉類産品進入中國市場。

  特雷莎·克裏斯蒂娜強調,在其任內巴西農業部的目標是擴大農産品出口種類。“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我們十分希望擴大對華農産品出口。去年,巴西甜瓜獲得對華出口許可。今年,我們希望巴西葡萄也能有機會進入中國市場。”

  特雷莎·克裏斯蒂娜曾多次到訪中國。她説:“我是中國文化的粉絲,中國日新月異的變化讓我讚嘆。我去過中國很多城市,非常喜歡中國美食。希望疫情早日過去,我期待再次訪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6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