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調動約千名軍人應對局部疫情爆發
2020-06-25 16:5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6月25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琳達·雷諾茲25日發表聲明説,為幫助該國維多利亞州遏制近期爆發的新冠疫情,已調動約1000名國防軍人員前往維州支援。

  雷諾茲在聲明中説,這些軍人中大部分將協助當地衛生部門做好酒店隔離工作,主要幫助安排那些近期從海外返澳的人進行隔離;還有部分軍人將為當地民眾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做好後勤和醫療支援。

  維州衛生部門25日宣布,該州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33例。此前,維州當地政府已將該州6個區域列為疫情熱點地區。澳聯邦政府首席醫療官布倫丹·墨菲曾在本月22日呼吁,熱點地區居民近期不要外出旅行。

  澳聯邦衛生部24日晚間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當天15時,該國累計確診病例7521例,累計死亡病例103例。

  澳總理莫裏森25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雖然維州疫情還未控制住,但其他州和地區整體控制不錯,仍將根據三階段放松防控的“路線圖”逐步推進,在7月進入第三階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6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