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代表團到訪利比亞商討兩國合作
2020-06-18 12:5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6月17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17日在首都的黎波裏會見了到訪的土耳其代表團,雙方就利比亞局勢及兩國合作展開討論。

  利比亞總理新聞辦公室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説,雙方討論了利比亞最新局勢以及國際社會為解決當前危機做出的努力。同時,兩國還在友好關係的框架內,商討了各領域多個合作項目。

  聲明還説,與會代表就去年11月兩國簽署的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進行了討論,雙方同意將通過培訓、提供設備等合作進一步提升利比亞國防安全能力。

  2019年11月,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土耳其簽署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使得土耳其在東地中海擁有更大面積的專屬經濟區,但同樣宣稱對這一爭議海域擁有管轄權的塞浦路斯、希臘和埃及,拒絕承認利土簽署的相關協議,並譴責這一做法違反國際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