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又一新冠疫苗項目將啟動臨床試驗
2020-06-16 12: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15日電(記者張家偉)繼英國牛津大學啟動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後,英國帝國理工學院15日宣布,該校新冠疫苗研發項目將于本周開始臨床試驗。

  帝國理工學院當天發布新聞公報介紹,該校研發的新冠疫苗基于自我擴增型核糖核酸技術,在即將開展的1期和2期臨床試驗中,總計會有300名健康志願者接種這種候選疫苗,每人兩劑。

  如果前兩階段試驗顯示候選疫苗具有足夠安全性,且能誘導人體産生免疫反應,團隊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更大規模的3期臨床試驗,招募健康志願者人數將達到約6000人。

  負責該項目的帝國理工學院醫學院教授羅賓·沙托克説,借助新技術,團隊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開發疫苗,如果這種方法有效,疫苗能夠有效預防疾病,“這或許會極大改變未來我們應對疾病爆發的方式”。

  牛津大學的新冠疫苗研發項目已于4月下旬進入臨床試驗階段,這也是英國目前進展最快的新冠疫苗研發項目。牛津大學和帝國理工學院的新冠疫苗研發項目均獲得了英國政府資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2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