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新河:不讓一個貧困生掉隊
2020-06-12 17:0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12日電(記者賈玉韜、李繼偉)6月12日,河北省新河縣荊莊中心學校的操場上,已經復課的六年級二班學生正在上體育課。

  只見學生們穿著嶄新的運動服,在保持一定間距的前提下,人手一個籃球。有的同學練習投籃,有的同學進行運球練習。

  孫傲成是個小籃球迷,終于能在體育課上暢快地玩球,他很開心。“在家學習的幾個月裏,很少有機會打籃球,早就想過過球癮。之前上籃球課得排隊拿球,今天我們人手一個,這種感覺太好了。”孫傲成説。

  像荊莊中心學校這樣缺少運動器材的學校,新河縣還有7所。隨著中小學校的復課復學,這些學校的運動服裝、器材以及文具都得以補充,這得益于近期新河縣組織的安踏集團和晨光彩虹公益基金會對該縣的教育扶貧捐贈。

  新河縣位于河北省南部,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近年來,新河縣將教育扶貧作為精準脫貧的重要抓手,教育教學環境持續得到改善。

  今年3月,在家學習的新河縣王府中心學校貧困生仲召寅,領到了這個學期“兩免一補”補助金500元。“我想買一套《上下五千年》。”對于怎樣安排這筆補助金,仲召寅很憧憬。

  王府中心學校校長張建瑜介紹,學校會對仲召寅等貧困生重點關注,解決他們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學生需要在家通過網課學習,學校特意為仲召寅等學生購買了上網課所用的手機並繳納了上網費用。

  此外,新河縣通過改造廁所、教學樓、宿舍樓等,改善鄉村學校硬體設施條件。實施鄉村教師工資補貼制度,在職稱申報評審中向鄉村中小學教師傾斜,吸引優秀教師加入鄉村教師隊伍。

  “我們將全面提高教育教學品質,不讓一個貧困生掉隊,堅決打贏教育脫貧攻堅戰,交上一份滿意的民生答卷。”新河縣副縣長張軍偉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10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