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清潔衛士”的勞動節
2020-05-01 15:4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5月1日電(記者胡佳麗、楊馳)“五一”假期第一天,早上6點的旅遊城市廣西北海,環衛工人黃華全準時出現在街道上,開始一天的清潔消殺作業。在他和班組負責的180個桶點和30多個公廁,收集垃圾、消毒殺菌的作業要在每個班次輪回3次。

  復工復産進度不斷加快,城市重回喧囂,黃華全直接感受到,“生活垃圾越來越多了”。老百姓休閒的假日,是環衛工作的“旺季”,他要從早上6點忙到晚上10點。“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潔,這是我們的職責。”

  廢棄口罩是環衛工作重點。北海市環境衛生管理處副主任李慶德介紹,目前北海市設置的廢棄口罩專用回收桶已增至3110個,共計回收廢棄口罩1054.8公斤。

  假期來臨,環衛、保潔等工作人員組成的“清潔衛士”隊伍忙碌在城市各個角落。戴好口罩和手套,保潔員梁細蘭一大早來到社區開始一天的工作。梁大姐在柳州市金綠洲社區從事保潔工作已有14年。

  “疫情發生後,我們增加了新的保潔消殺工作。”梁大姐説,過去的工作主要是拖地、清掃垃圾,現在每天要給社區內的垃圾桶噴灑消毒水,更換電梯間的按鍵抽紙,用消毒液擦拭電梯按鍵和樓棟的門把手。

  梁大姐負責社區內13個單元樓棟的保潔工作,有近300家住戶。“我會把清潔衛生和消毒工作做好,給大家提供幹凈的社區環境。”梁大姐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