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互聯網+就業”助力復工復産
2020-05-01 15:3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5月1日電(記者吳劍鋒)企業是否開工、員工到崗情況如何?隨著各地復工復産推進,就業情況備受關注。疫情期間,福建省人社廳推出“就業服務大數據監測平臺”,實時監測重點人群就業情況,並及時跟蹤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福建省就業服務大數據監測平臺是以就業服務實名資訊大數據為基礎,實施就業服務、就業管理、就業決策的監測分析平臺。

  據了解,該平臺包含多個子平臺。其中,精準就業扶貧子平臺匯集了全省44萬余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資訊,閩寧勞務協作平臺覆蓋來閩就業的寧夏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各級人社部門依托該平臺對相關人員進行實名、實時、實效的跟蹤就業服務。而在失業風險防控子平臺,全省數十萬家失業保險參保企業納入統一監測,人社部門可實現對失業風險的實時監測和及時應對。

  得益于大數據監測提供的決策參考,疫情期間,福建省陸續出臺“六穩”24條、復工復産21條等政策措施,為企業“穩就業”提供保障。截至4月20日,全省線上調查監測企業2173家,已開工企業2106家,開工率96.92%;員工到崗率89.42%。

  在就業監測之外,福建省還利用互聯網賦能求職招聘、返崗對接等。通過“雲招聘”服務,全省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已舉辦線上招聘活動591場,發布崗位資訊64.3萬條,達成意向13.2萬人。此外,截至4月23日,通過“互聯網+返崗對接”,全省已接回農民工7.84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中賞車
“雲”中賞車
勤勞脫貧的雙手
勤勞脫貧的雙手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春暖雪域 色林錯“解凍”
杏花盛開
杏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93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