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開展“房地一體”農村不動産登記頒證示范點建設
2020-03-31 17:0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3月31日電(記者趙久龍)江蘇省自然資源廳近日決定在錫山區、銅山區、太倉市、金湖縣、射陽縣、揚中市、泗洪縣等7地開展“房地一體”農村不動産登記頒證示范點建設工作,推廣“交房(地)即發證”不動産登記模式,力爭今年實現全省農村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登記頒證率90%以上,明年基本完成全省農村“房地一體”不動産登記發證。

  江蘇省自然資源廳要求示范點4月15日前制定“房地一體”農村不動産登記頒證的實施方案,5月底前出臺農村不動産登記歷史遺留問題處理的政策文件,比全省面上提前3個月完成工作任務,率先完成“房地一體”農村不動産登記頒證率達到50%的任務。

  江蘇要求,各地不動産登記機構與稅務部門加強協同配合,綜合運用“互聯網+不動産登記”、網上核稅繳稅、移動服務車、移動辦證設備等技術,邁入社區、來到現場,為有需求、提出申請的群眾在交地、交房時即開展不動産登記,頒發不動産權證書,提升服務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9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