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印書館語言資源知識服務平臺上線
2020-03-30 15:4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史競男)商務印書館語言資源知識服務平臺(“涵芬”App)30日在京正式上線。該平臺是國內首個基于權威工具書開發的語言學習服務平臺,融合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和大數據分析等技術,具備詞典查詢、名著閱讀、寫作指導、經典講析、傳統文化學習等功能。

  據介紹,平臺一期聚合《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古代漢語詞典》《中國藝術百科辭典》等24部權威漢語辭書,總條目40余萬條,6000余萬字,可實現智能化一站式詞語查考及自主學習。平臺還開發了專門服務中小學生學習的閱讀欄目,收錄中外經典名著,包括《莊子》《荀子》《西遊記》《紅樓夢》等中國名著和《安徒生童話》《馬克·吐溫短篇小説選》等世界經典名著,這些經典閱讀文本具備詞語即點即查和智能標注功能,為讀者提供個性化、精準化的閱讀提示服務。

  此外,平臺收錄了多部名家名師原創精品課程,支援文字、音頻、視頻多種學習模式,提供綜合性語文學習服務。

  商務印書館有關負責人表示,在融合出版新時代背景下,該平臺上線運營標誌著語言資源知識服務進入新階段。平臺還將增加英語和其他外語工具書以及基于工具書的英語閱讀産品。

  該平臺自發布之日起至今年4月底,免費向全社會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武漢多家商場恢復營業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88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