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防輸入:成都設82個集中隔離點 24小時輪班駐守
2020-03-26 15:46: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3月26日電(記者董小紅)記者26日從成都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隨著境外疫情呈快速擴散態勢,為了嚴防境外疫情輸入,成都目前已經設立了82個集中隔離點,2500余名工作人員24小時輪班駐守,對每一位境外來(返)蓉人員進行嚴格的全流程監測管理和服務。

  記者了解到,為滿足對入境隔離人員的管理和服務,成都進一步分工,設隔離房間近10000間,用于集中隔離觀察和工作人員使用。

  同時,成都市區兩級工作組專班成員800余人、醫務人員600余人、民警400余人、志願者400余人等,累計2500余名工作人員,以高度的責任感,每天24小時輪班駐守,對每一位境外來(返)蓉人員進行嚴格的全流程監測管理和服務。

  成都境外疫情輸入防控機場現場工作組聯絡員、成都市衛健委老齡健康處處長青健介紹,管控范圍為經成都口岸直接入境、或從其他口岸入境後轉乘國內交通工具來(返)蓉的所有乘客,實施轉入全流程集中健康監測和防控管理。同時還會通過社區排查,對所有境外來蓉人員實施全流程的健康監測和防控排查。採取“1+14”方式,嚴格管控,即所有境外進港、返蓉人員,第1天都將統一集中進行核酸檢測和醫學觀察。待結果出來後,再按來自非高風險地區或高風險地區來分類管理,進行居家或集中醫學隔離觀察隔離14天。

  據悉,目前成都還通過掌握資訊,精準排查,確保入境抵蓉居家隔離對象及時納入社區服務管理范圍。同時,還細化入境來(返)蓉人員管理措施,大力築牢“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社區防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