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首個“不打烊”政務大廳建成啟用
2020-03-18 13:2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3月18日電(記者吳鍾昊)“白天公司忙,晚上和家人散散步,順帶在辦稅一體機上把發票領了。”江西首個“不打烊”政務大廳——贛服通全天候智能服務中心日前在景德鎮市建成啟用,當地一家公司的財務人員盛女士使用智能服務後點讚。

  這也標誌著江西省“智慧政務”建設有了新的進展,實現了政務服務從8小時向“全天候”服務的跨越,促進了營商環境的進一步優化。

  據介紹,贛服通全天候智能服務中心佔地200平方米,分為咨詢導辦、資訊查詢、綜合業務、公安、稅務、人社、銀行以及便民服務8個功能區,部署了各類自助設備20臺,接入政務服務事項500多個。企業和群眾按照自助終端設備上的提示,既可辦理公積金查詢、交管、出入境、戶籍等事項,還能進行交通違章自助處理、社保卡補換、納稅申報等,甚至現場列印電子身份證、駕駛證、公交卡、社保卡、結婚證等常用電子證照,出具不動産查詢、公積金繳存、社保參保、稅務完稅等證明。虛擬真人會話的實體機器人“小政”長駐智能服務中心,隨時答疑解惑、提供咨詢。

  未來將有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新服務融入贛服通全天候智能服務中心,實現企業辦事“一照通、網上辦”,個人辦事“一證通、就近辦”,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