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沈大鐵路開始集中檢修
2020-03-18 13:1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18日電(記者丁非白)3月17日上午,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公司瀋陽工務機械段65臺大型養路機械,在沈大鐵路燈塔—張臺子—遼陽、首山—小樂屯—鞍山等5個作業點一字排開,開始清篩工作。沈大鐵路為期一個半月的“集中修”工作正式開始。

  沈大鐵路北起遼寧瀋陽,南至濱海城市大連,線路全長399公里,是一條繁忙運輸幹線。經過多次提速改造,目前已建成東北腹地通往大連港口的億噸貨運大通道。

  據介紹,本次沈大鐵路“集中修”預計于“五一”假期前完工,需要完成線路道床機械清篩67.035公里、更換鋼軌18.079公里。主要對沈大鐵路進行道床清篩、更換鋼軌大修作業,解決既有線路的基礎病害,全面改善沈大鐵路運作基礎條件。同時,為確保“集中修”和運輸生産兩不誤,瀋陽局集團公司採取靈活運輸組織方式,每天安排4小時施工“天窗”時間。

  此外,瀋陽局集團按照“一點一案一策”原則,對“集中修”地點的安全生産、疫情防控情況核查把關。施工現場實行全封閉管理,對全體施工人員實行施工現場、生活駐地“兩點一線”的防控模式,每天對施工人員進行兩次體溫檢測,採取“分餐制”,定時對宿舍、宿營車等人員密集場所消毒殺菌,確保疫情防控和“集中修”施工“兩不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2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