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溧水打造寧杭合作試驗載體
2020-03-13 10:49: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3月13日電(記者楊紹功)走出寧杭高鐵溧水站,站前廣場盡頭是景觀湖裏升起的噴泉。穿過噴泉和跨湖的拱橋,一座科創中心屹立湖畔,周邊環繞諸多企業總部、研發基地和眾創空間……這是12日中國科學院院士、東南大學教授段進團隊發布的南京溧水生態智慧未來城設計方案裏的圖景。

  同日,溧水生態智慧未來城建設指揮部揭牌,南京市溧水區有關方面宣布新城建設正式開工。這片新城規劃面積40平方公里,核心區位于寧杭高鐵與寧杭高速之間,5年後規劃建成10平方公里的人工智慧産業集聚區和新型生態居住區,將成為拓展寧杭合作的一個重要空間載體。這標誌著,作為南京市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的一項新舉措,溧水區正面向寧杭合作重塑城市發展格局。

  去年底,作為寧杭線上的南京南大門和杭州北大門,溧水區與余杭區簽訂寧杭生態經濟帶首個跨省合作協議,在規劃共繪、設施共聯,推動制造業和數字經濟互補等多方面達成合作意向。今年,溧水區迅速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和重大項目基礎設施建設。溧水區委書記薛鳳冠表示,溧水生態智慧未來城建設將有利于承接寧杭等大城市産業與功能外溢,有望成為寧杭合作的樣本區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0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