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又一大臣感染新冠肺炎 確診人數超3000
2020-03-13 10:3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德裏3月12日電(謝宇智)西班牙政府12日宣布,西班牙地方政策與公職大臣卡洛琳娜·達裏亞斯·聖塞巴斯蒂安確認感染新冠肺炎,這是西班牙第二名大臣確診感染。

  西班牙平等事務大臣伊雷妮·蒙特羅12日早些時間確認,自己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西政府隨後對全體內閣成員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顯示,聖塞巴斯蒂安也已被感染。蒙特羅的丈夫、西班牙第二副首相伊格萊西亞斯檢測結果呈陰性,但仍將在家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

  蒙特羅1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她從11日開始出現症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她將在家中自我隔離並遠端辦公。她還呼吁西班牙民眾嚴格遵守衛生部門有關疫情防控的指導。

  此外,西班牙呼聲黨領導人聖地亞哥·阿瓦斯卡爾也在當日發布消息,承認自己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而此前呼聲黨秘書長奧爾特加·史密斯已被查出感染新冠肺炎。

  西班牙衛生部12日晚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已達3004例,其中僅馬德裏自治區的確診病例就達1388例。

  在西政府的建議下,西班牙各大自治區及梅利利亞自治市當日都做出關閉包括幼兒園、中小學和大學在內各級教育中心的決定。加泰羅尼亞自治區政府當日也宣布,為抑制疫情蔓延,從13日零點開始封鎖巴塞羅那省疫情爆發的伊瓜拉達等4個市鎮,這是西班牙行政機構首次做出地區性封鎖的決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西班牙又一大臣感染新冠肺炎 確診人數超3000-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0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