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推進7.5萬戶安居房建設 將實現農戶住房安全全覆蓋
2020-03-12 10:5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12日電(記者孫哲、李志浩)繼2019年徹底結束貧困人口住危房的歷史後,今年新疆正積極推進7.5萬戶農村安居工程建設任務,確保今年6月底前徹底解決非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問題,實現農戶住房安全全覆蓋。

  “目前,和田、喀什等地年度農村安居工程建設任務開工近半。因為氣候原因,北疆各地將從三月中旬起逐步開工。”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村鎮建設處副主任科員王剛剛介紹。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介紹,今年上半年將確保南疆四地州特別是未脫貧摘帽的10個縣農村安居工程建設任務,以及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魯番市等地非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如期竣工驗收,實現農戶住房安全全覆蓋,同時也將進一步完善農村安居工程縣、鄉、村三級品質安全監管體係,確保工程品質絕對安全。

  近年來,新疆大力推動多項工程保障農村基本住房安全,累計完成了39.54萬貧困戶危房改造任務,並于2019年徹底結束貧困人口住危房的歷史。2014年至2019年底,新疆累計實現73.7萬戶、292.32萬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發生率下降至1.24%。2020年,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將全部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