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工程日:中國將為世界工程發展注入新的驅動力
2020-03-04 15:3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記者溫競華)2020年3月4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設立的首個“促進可持續發展世界工程日”。業內人士表示,中國將為世界工程發展注入新的驅動力,為促進世界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工程師是世界上解決問題的人,通過工程實踐不斷改善人類生活,同時也為應對全球性挑戰提供解決方案,但工程的重要意義和作用還沒有被充分認識和發揮。”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龔克説。

  據了解,世界工程日的設立旨在彰顯工程師和工程技術對當今世界的貢獻,提升公眾對工程技術改善人類生活和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重要作用的認知。

  中國科協指出,實踐證明,中國有能力成為世界工程發展的重要驅動力。這與我國工程人才培養體係和工程師人才隊伍建設是分不開的。當前我國每年工學類普通本科畢業生超過140萬人,工程師紅利已成為推動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

  今年初以來,中國正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的嚴峻考驗,工程技術界和廣大工程技術人員積極投身抗擊疫情的各條戰線,主動向疫區伸出援助之手。

  中國科協、中國工程院、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聯合表示,以慶祝首個世界工程日為契機,中國將繼續加強與國際工程界的有效溝通,更加重視培養工程人才,共同致力于提升工程師能力,促進工程師的自由流動。同時,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尊重工程師,激勵更多人才投身工程實踐,充分調動其工作積極性,為促進世界可持續發展貢獻智慧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6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