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部門搶運化肥保障東北春耕備耕
2020-02-18 19:2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2月18日電(記者丁非白)清晨,位于遼寧省鐵嶺市郊區的新臺子火車站裏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地忙碌著,這裏是東北地區春耕物資的重要集散地之一,從2月8日開始,每天從外地運來的化肥等春耕物資都在25車1500噸以上。

  隨著天氣逐漸轉暖,為將化肥等物資及早送進田間地頭,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對化肥等春耕物資運輸優先安排、優先承運、優先組織、優先裝卸、優先挂運。截至目前,累計發運化肥2253車142446噸,有力保證了鐵路沿線各地春耕備耕期間對化肥的需求。

  據了解,瀋陽鐵路局積極組織各貨運中心,通過電話、網絡等方式與化肥、種子經銷商開展對接,及時了解企業運輸需求,並對裝運化肥的列車實行貨位、到發線、裝卸機具、人力等優先保障,盡最大努力壓縮時間,保證隨到隨裝,隨裝隨走,同時引入托盤、篷布、墊板等作業工具,避免裝卸過程中産生貨物濕損等問題。

  此外,受疫情影響,個別村屯道路被堵、人員進出受到管控,鐵路部門一方面向地方政府發送函文進行協調,另一方面採取繞路上貨等臨時性措施,確保春耕化肥供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