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巴西舞校推出中國主題桑巴巡遊
2020-02-16 13:3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2月15日電 通訊:巴西舞校推出中國主題桑巴巡遊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2月14日,距2020年聖保羅狂歡節還有約一周時間,聖保羅著名桑巴舞校“瑪麗亞鎮聯合”的工作人員正在工坊裏加班加點制作演出服。同時,高大的樓閣、生動的飛龍、憨厚的大熊貓、威武的關公像,這些極具中國特色的彩車組件也正等待著最後的組裝。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巴西舞校推出中國主題桑巴巡遊 

  2月14日,巴西聖保羅著名桑巴舞校“瑪麗亞鎮聯合”的工作人員在工坊裏制作演出服。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在將于23日舉行的狂歡節桑巴巡遊中,“瑪麗亞鎮聯合”將獻上一場以中國為主題的盛大巡遊。屆時,由5輛花車及2500名演員組成的方陣,將向觀眾講述中國的歷史、今天和未來。其中上百名巴西華人將穿戴中國56個民族的服飾,在彩車上展現中國豐富多彩的服飾文化。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巴西舞校推出中國主題桑巴巡遊 

  2月14日,巴西聖保羅著名桑巴舞校“瑪麗亞鎮聯合”的工作人員在工坊裏制作彩車。 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擁有66年歷史的“瑪麗亞鎮聯合”是聖保羅14所特級組桑巴舞校中的一所。舞校藝術總監克裏斯蒂亞諾·巴拉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們希望通過狂歡節巡遊傳遞出這樣的資訊:團結就是力量。這是我們社區的宗旨。在這方面,中國實現了56個民族的團結,是我們的榜樣。”

  在聖保羅,狂歡節桑巴巡遊是一項由代表不同社區的桑巴舞校參加的比賽,分特級組、甲級組和乙級組3個級別,每個舞校的巡遊節目通常包括一首主題歌、上百人組成的擊鼓樂團以及身著多款特色服裝的方陣。

(國際·圖文互動)(3)通訊:巴西舞校推出中國主題桑巴巡遊 

  2月14日,巴西聖保羅著名桑巴舞校“瑪麗亞鎮聯合”的工作人員在工坊裏制作演出服。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為了能夠在巡遊中很好地展示中國主題,在中巴社會文化研究中心的支援和推動下,2019年巴拉前往中國5座城市考察,以感受中國的歷史文化和當代風貌。“我們在中國的45天到多地參觀探訪,結識中國人,感受風土人情。”

  巴拉介紹説,巡遊將如同一場露天歌劇,展示中國悠久歷史和中國為世界所做貢獻。“這是一個面向世界的中國。”他説,在巡遊中人們不僅能看到中國的古代發明,例如火藥、瓷器、風箏,也能看到現代5G通信技術和智慧城市等元素。

(國際·圖文互動)(4)通訊:巴西舞校推出中國主題桑巴巡遊 

  這是2月14日在巴西聖保羅著名桑巴舞校“瑪麗亞鎮聯合”的工坊裏拍攝的演出服和道具。新華社發(拉赫爾·帕特拉索攝)

  與巴拉一同前往中國考察的還有“瑪麗亞鎮聯合”的校長阿迪爾松·索薩。他告訴記者,瑪麗亞鎮是聖保羅市北部的一個社區,社區內部有著很強的文化紐帶。“巡遊當天,我們將展示我們對中國的認知和喜愛。”

  “瑪麗亞鎮聯合”在其官網上這樣描述:“中華民族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世界貢獻了諸多重要發明,為全人類留下了豐厚財富。這場巡遊把中國展示給世界,在表演者的歌聲、舞步和鼓點聲中,瑪麗亞鎮與中國共用夢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武漢大學雪後如畫
武漢大學雪後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