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中部一村莊遇襲至少21名平民死亡
2020-02-15 05:2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2月14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利中部一個村莊14日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21名平民死亡。

  據馬利政府14日發表的公報,一夥不明身份武裝分子當天早上對馬利中部莫普提區的奧戈薩古村發動襲擊,造成至少21人死亡、多人失蹤,另有多處房屋被燒毀、大量牲畜被掠走。馬利軍方已派部隊前往事發地追捕襲擊者。

  當地村民告訴新華社記者,襲擊造成約20名平民失蹤。

  聯合國馬利多層面綜合穩定特派團(馬利穩定團)14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起襲擊事件,呼吁各方積極合作應對馬利中部地區暴力事件上升趨勢。聲明説,馬利穩定團已向事發地部署一支快速反應部隊,並為馬利軍方提供空中支援,協助疏散傷員以及防止襲擊再次發生。

  去年3月,奧戈薩古村曾遭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150多人死亡、60多人受傷。

  近幾年,馬利中部地區部族衝突加劇,主要集中在遊牧部族富拉尼族與從事農耕的班巴拉族和多貢族之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