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個省份!河北異地就醫備案實現網上即時辦理
2020-01-19 16:03:19 來源: 河北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今天召開的河北省醫療保障工作會議上獲悉,河北省異地就醫備案實現了網上即時辦理,所有參保人僅憑身份證號,通過省醫保局微信公眾號,就可365天、全天24小時網上即時備案。河北是全國首個實現“不見面、零跑腿”異地就醫網上備案的省份。

  據介紹,為維護好廣大群眾就醫選擇權,使每一名參保患者在第一時間享受到優質醫療資源,2019年,河北省醫療保障局統一全省異地就醫備案政策,同步開發部署“河北省異地就醫備案平臺”,取消了以往需提交的個人申請、暫住證、工作證明、轉診轉院手續等材料,改變了原來必須在工作日、到經辦大廳辦理備案手續的現狀,實現了所有參保人異地就醫備案網上即時辦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河北省異地就醫網上備案12.5萬人次,唐山、保定、邯鄲等地在全省最先實現了網上即時備案,網上備案率靠前的是承德、唐山、定州和滄州。(河北日報記者張淑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48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