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試行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助推農業高品質發展
2020-01-17 16:0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月17日電(劉智強、趙詣涵)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貴州高山大豐農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日前出具了全省第一張食用農産品合格證,標誌著貴州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開始試行。

  為助推貴州農業高品質發展、促進鄉村振興,貴州省農業農村廳日前印發《貴州省試行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實施方案》,明確食用農産品生産者要在嚴格執行現有的農産品品質安全控制要求的基礎上,對所銷售的食用農産品自行開具並出具品質安全合格承諾證。

  方案指出,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將涵蓋貴州全省范圍內的農産品生産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等主體,品類包括蔬菜、水果、畜禽、禽蛋以及養殖水産品。種植養殖生産者需承諾不使用禁限用農藥獸藥及非法添加物,遵守農藥安全間隔期、獸藥休藥期規定,銷售的食用農産品符合農藥獸藥殘留食品安全國家強制性標準,對産品品質安全以及合格證真實性負責。

  方案明確1月31日前,貴州涉及試行品類的省級以上重點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國家農民合作社示范社,十大蔬菜生産基地縣、十大蔬菜育苗基地、上海外延蔬菜基地、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校農結合基地”的生産主體,全面自行開具合格證。

  此外,貴州將對虛假開具合格證的主體納入信用管理,對承諾合格而抽檢不合格的農産品,依法嚴肅查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