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我想像中的中國”兒童繪畫展在墨西哥舉行
2020-01-17 15:5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月16日電(記者吳昊)第六屆“我想像中的中國”兒童繪畫比賽頒獎儀式暨作品展開幕式16日在墨西哥國立世界多元文化博物館舉行。

  本屆比賽以“中國之旅”為主題,充分激發參賽兒童對中國的想像力,面向6至12歲當地兒童,共徵集作品602幅,其中120幅作品入選。參賽者充分發揮想像力,繪制出龍、熊貓、兵馬俑、傳統建築等中國元素;還有參賽者創作出墨西哥瑪雅文明和中華文明交融的畫面,帶領觀眾進入兒童奇妙精彩的想像世界。作品展將持續至2月23日。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文化參贊莊麗肖表示,中墨旅遊資源豐富,隨著兩國旅遊推介活動的增多,遊客互訪日益便利,希望參賽者今日“我想像中的中國”有朝一日變為“我印象中的中國”。

  “我想像中的中國”兒童繪畫比賽由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墨西哥中國文化中心和墨西哥國家藝術局合作舉辦,自2014年啟動以來已經徵集到數千幅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7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