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新增一條直飛航線
2020-01-11 05:07: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1月10日電(記者蔡國棟)從中國西部城市成都直飛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的首趟GJ8791航班10日傍晚降落在塔什幹國際機場,這是繼北京、烏魯木齊和西安開通直飛塔什幹航線後,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之間的又一條直飛航線。

  烏茲別克斯坦國家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烏盧格別克·阿扎莫夫在機場舉行的歡迎儀式上對新華社記者説,自烏茲別克斯坦2018年7月實施電子簽證以來,抵烏中國遊客人數不斷增加,2019年達5.4萬人次。隨著今年烏對中國公民7日免簽政策的實施和烏中兩國直飛航線的增加,預計全年中國訪烏遊客有望突破10萬人次。

  運營此條直航線路的浙江長龍航空公司介紹説,成都-塔什幹航線每周3個航班,去程班机編號GJ8791,北京時間15時10分從成都起飛;回程班机編號GJ8792,當地時間19時40分從塔什幹起飛。

  在共建“一帶一路”的帶動下,近年來中烏雙邊貿易規模不斷擴大,貿易額不斷上升。中國海關數據顯示,2018年,中烏雙邊貿易額達62.6億美元,同比增長48.4%。目前,中國是烏最大貿易夥伴、第一大進口來源國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國。

  自今年1月1日起,烏茲別克斯坦給予持有往返機票、乘國際航班抵烏的中國公民最長停留7天的免簽入境待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4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