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洛伐克發現H5N8型禽流感病例
2020-01-11 04:1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迪斯拉發1月10日電(記者蔣雪)斯洛伐克農業和農村發展部10日發布消息説,該國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9日確診一例H5N8型禽流感病例。

  據斯洛伐克農業和農村發展部在其網站發布的消息,該病例出現在該國尼特拉地區茨貝伊村的一處私人飼養場。該飼養場共有22只家禽,此前已出現3只死亡。目前剩余家禽已被撲殺處理,飼養場也進行了清潔和消毒。

  消息説,該病例是一種高病原H5N8亞型禽流感,同類型禽流感2019年年底和2020年年初在斯洛伐克鄰國波蘭被檢出過。尼特拉地區已採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在疫情發生地3公里半徑內設立隔離區,在疫情發生地10公里半徑內設立觀察區,以監測和控制疫情。

  斯洛伐克農業和農村發展部呼吁農戶保持謹慎,遇到可疑疫情及時報告。

  H5N8型禽流感病毒是一種禽類之間的高度傳染性病毒,2016年歐洲多國陸續爆發H5N8型禽流感疫情,造成大量家禽和野生鳥類死亡。自2014年全球首次發現H5N8型禽流感病毒以來,尚未發現人感染這種病毒的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44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