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渝産業分工合作格局初顯
2020-01-07 15:2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月7日電(記者韓振)記者從重慶市發改委獲悉,近年來重慶與四川省共同推動成渝地區建設,努力推進成渝地區發展取得新突破,開創合作發展新局面,目前兩地産業分工合作格局初顯。

  在推動區域協同創新方面,相互開放國家級和省級科技創新基地、科研儀器設備、科技文獻;共建西部技術轉移聯盟、共建國家技術轉移西南中心重慶分中心,推動科技成果交易;電子科技大學在重慶西永微電園設立微電子産業技術研究院,重慶大學在內江設立産學研協同發展創新中心。

  引導産業協作共興方面,支援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研發生産企業、科研機構創新合作模式,推進川渝城市軌道交通、生物醫藥等産業深入合作、協同發展,目前資陽川渝軌道交通關鍵零部件數字化鑄造工廠示范工程建成投産;建立旅遊合作工作機制,共同研究制定《關于聯合打造國際文化旅遊目的地的行動方案(2018—2020年)》,聯合打造精品旅遊線路,重慶與廣安市共同推出“紅岩魂·川渝情·訪偉人故裏”紅色旅遊産品,四面山景區加強與瀘州市互促互動,共同打造川渝黔旅遊“金三角”;建立川渝泛涪江流域公共文化館聯盟,共同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區域性文化品牌。

  此外,重慶、成都推進園區合作共建方面也取得成效。渝廣合作裝備制造、電子資訊、農産品加工産業園初具規模,已入駐企業465家。“重慶空港工業園區配套産業園”在鄰水高灘川渝合作示范園挂牌,共引進企業84家,目前已建成投産35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3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