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通人員”彭旭峰受賄及其妻受賄、洗錢違法所得沒收申請案一審宣判
2020-01-03 16:2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月3日電(記者譚暢)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公開開庭審理了“紅通人員”犯罪嫌疑人彭旭峰受賄及其妻子賈斯語受賄、洗錢違法所得沒收申請一案,並于3日公開宣判,裁定沒收犯罪嫌疑人彭旭峰與賈斯語在境內的違法所得人民幣1.03892238億元、黃金制品以及在澳大利亞、塞浦路斯、新加坡等國共計5處房産、250萬歐元國債、50.0028萬美元;對彭旭峰、賈斯語違法所得追繳不足部分,繼續追繳。

  經審理查明:2010年至2017年,犯罪嫌疑人彭旭峰單獨或夥同犯罪嫌疑人賈斯語等人,利用彭旭峰擔任長沙市住房與建設委員會副主任、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土地承租、設備採購等事項上謀取利益,收受有關單位、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3899258856億元和12萬美元。2012年至2017年,犯罪嫌疑人賈斯語將犯罪嫌疑人彭旭峰受賄所得人民幣4299.603495萬元通過地下錢莊或者借用他人賬戶轉移至境外。彭旭峰、賈斯語分別于2017年3月24日、3月10日逃匿境外,至今不到案。

  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本案有證據證明犯罪嫌疑人彭旭峰實施了受賄犯罪,賈斯語實施了受賄、洗錢犯罪,檢察機關申請沒收彭旭峰、賈斯語在境內外的有關財産屬于二人的違法所得及其他涉案財産,依法應當適用違法所得沒收程式裁定沒收。法庭遂作出上述裁定。

  湖南省、岳陽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30余人旁聽了庭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