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公布生態環保整改方案 嚴禁“一關了之”
2020-01-03 16:0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月3日電(記者張建)為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及遼河生態環境治理專項督察反饋意見,吉林制定了整改方案並于近日正式公開發布,確保反饋問題全部按時限要求整改到位,推動全省生態環境品質總體改善。

  方案要求,以最嚴格制度最嚴密法治開展督察整改、推動問題解決。嚴禁“一刀切”“一關了之”等簡單粗暴、懶政怠政行為,力爭以最小經濟代價換來最大環境收益。

  方案將“推動全省生態環境品質總體改善”作為主要目標,要求以最嚴標準、最實舉措、最短時限,高品質完成本次中央生態環保督察“回頭看”33項整改任務、遼河生態環境治理專項督察16項整改任務。同時,方案提出到2020年,吉林省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優良天數比例達到80%以上,細顆粒物(PM2.5)濃度比2015年下降18%以上,地表水I-Ⅲ類水體比例達到62.5%以上、劣V類水體比例低于4.2%,縣級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基本達到或優于Ⅲ類。

  方案還説,建立獎懲並舉機制,各級組織部門要把生態環保工作實績作為選拔任用幹部的重要依據,對在生態環保領域勇于碰硬、敢于擔當、主動作為、善作善成的幹部考慮提拔重用,對整改不主動不作為、責任落實不到位的幹部堅決調整處理。嚴肅責任追究,省紀委監委要對反饋意見和移交的生態環境損害責任追究案件線索深入調查核實,厘清責任邊界,依法依規嚴查快辦重懲相關責任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1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