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鐵出任中國男足主教練
2020-01-02 16:0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公兵、馬邦傑、肖世堯)中國足協2日正式任命李鐵為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

  1月2日,中國足協宣布,李鐵出任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 圖為2019年12月9日,李鐵在韓國釜山出席2019“東亞杯”足球賽賽前新聞發布會。 新華社記者張可任攝

  為備戰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下一階段比賽,中國足協日前組織舉行了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的公開競聘。經過專家委員會的評估推薦,中國足協研究批準,李鐵出任中國男足主教練。

  據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介紹:“中國足協研究了李鐵在武漢卓爾俱樂部隊和東亞杯時的帶隊表現。卓爾隊是以去年中甲聯賽球員為班底,但在李鐵的帶領下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2019賽季中超第六名)。他在帶隊打東亞杯時,球隊集訓時間非常短,參加了世界杯預選賽的絕大部分國足球員也沒入選。我們感覺他指揮的三場比賽每場都有明顯進步。他帶來的變化,是我們未來想看到的變化。比如説,前場高壓,陣型的緊湊和嚴密,後場由守門員發動組織進攻。他帶隊時間很短,能讓這些變化在局部比賽的局部時段展現出來,我們認為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劉奕透露,在與專家組的面試過程中,李鐵展示出極強的求勝欲望。“他的精神氣質,是我們希望他能帶到這支國家隊去的。”

有“鐵”還需自身硬——李鐵當選國足新主帥 新華社發 高微 作

  中國足協表示,將全力支援主教練李鐵的團隊,相信在主教練的帶領下,中國男足將會帶著高度的使命感和榮譽感,刻苦訓練、科學備戰,努力打造一支“能徵善戰、作風優良”的國家隊,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場比賽。新一期國家隊將于1月5日在廣州開始集訓。

  李鐵是中國足球運動員的傑出代表,曾代表國家隊參加2002年韓日世界杯,也曾在英超埃弗頓俱樂部效力。退役之後,先後擔任廣州恒大淘寶俱樂部隊助理教練、中國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華夏幸福俱樂部隊主教練、武漢卓爾俱樂部隊主教練以及國家男子足球選拔隊主教練。

  少賽一場的國足40強賽還有4場比賽,目前落後小組頭名敘利亞隊8分。國足40強賽下一輪比賽(主場迎戰馬爾地夫隊)將于今年3月26日舉行。

  按照規則,40強賽8個小組的小組頭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十二強賽。如要出線,國足恐需贏下剩余4場40強賽。

  同時,國足新一期集訓名單出爐,具體名單如下:

  廣州恒大淘寶:艾克森、韋世豪、高準翼、張琳芃、劉殿座;

  北京中赫國安:于大寶、張稀哲、池忠國、李可、李磊;

  上海上港:蔡慧康、顏駿淩;

  江蘇蘇寧:李昂、吉翔、吳曦;

  山東魯能:劉彬彬、蒿俊閔;

  武漢卓爾:明天、李行、劉雲、董春雨;

  河北華夏幸福:姜至鵬、董學升;

  廣州富力:唐淼;

  天津泰達:楊帆;

  天津天海:楊旭;

  上海綠地申花:曹赟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1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