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外張家口:“古道+”模式帶動區域旅遊發展
2020-01-02 11:2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月2日電(記者白明山)為實現全域旅遊,河北省張家口市橋西區依托古商道張庫大道,在大境門、張家口堡整體保護開發基礎上,利用古商道沿線文化旅遊資源,形成鄉村休閒旅遊帶,實現“古道+”模式。

  橋西區是張家口主城區,歷史遺跡豐富,轄區有被譽為張家口市區“原點”和“根”的張家口堡,張家口地標性建築大境門。張庫大道是起始大境門,通往蒙古國烏蘭巴托(當時叫庫倫)的貿易運銷路線,盛于清代,衰于民國,有“北方絲綢之路”美譽。

  為使古道文化活起來,當地推進景區景點、張庫大道沿線道路交通和旅遊服務等基礎設施建設,帶動了全區相關産業的協調發展。

  橋西區副區長戴文忠説,近年來檀邑溪谷文化觀光園、張庫大道歷史博物館、清河影視基地等項目相繼運營,與原有的“萬里長城第一門”大境門、“明清建築博物館”張家口堡等旅遊資源形成互補,成為新的旅遊熱點。

  檀邑溪谷是張庫大道上的重要節點,因來往的駝隊在檀邑溪谷要取水、洗皮、休憩,有“張庫大道第一驛站”之稱,利用當地原生態風蝕地貌及閒置的荒山,當地投資開發了文化養生旅遊休閒項目,同時輻射周邊鄉村,拉動村民就業和增收。

  張家口市橋西區文化旅遊顧問劉振瑛説,通過古道文化資源轉變為旅遊資源,讓張庫大道文化活起來,從書本、歷史中走出來,實現景區外觀和文化內涵的有機統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1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