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去年陜西183家企業責任人因環境違法被行政拘留
2020-01-02 10:32: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月2日電(記者姜辰蓉)記者從陜西省生態環境廳環境執法局了解到,2019年陜西省對7627家企業的環境違法問題進行立案,對183家環境違法問題企業負責人或直接責任人實施行政拘留處理。在確立生態紅線的同時,執法部門還主動服務,幫助企業搜尋、整改治污短板,確保企業達標合法生産。

  據陜西省生態環境廳環境執法局局長馬小現介紹,2019年,陜西省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共檢查企業69592家(次),對環境違法問題立案7627家,辦理一般行政處罰案件5539件,處罰金額34084.66萬元,較2018年增加645.69萬元。

  “實施按日連續處罰案件52件,處罰金額580萬元;對1144家企業違法排污設施實施了查封扣押;對229家存在環境問題企業實施限制生産和停産整治;對183家環境違法問題企業負責人或直接責任人實施行政拘留處理;向公安司法機關移送涉嫌環境污染犯罪案件12起。”馬小現説。

  陜西省生態環境執法總隊總隊長胡世軍説,陜西省生態環境部門還不斷探索在發展中解決環境問題和通過環境保護促進經濟發展。在嚴格執法的同時,要求執法人員主動幫助、指導企業搜尋、整改污染治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 幫助企業落實環保責任,支援達標企業合法生産。

  “對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初犯且問題輕微的企業,我們視情給予一定的整改期限,避免‘一律先處罰後整改’或者‘以罰代改’等簡單做法,給企業一定的緩衝期;對于一般生態環境違法行為慎用查封、扣押等措施,嚴格禁止‘一律高限處罰’等做法,不斷促使企業自覺守法,以良好誠信搞好經營活動。”胡世軍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1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