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故宮“劇透”紫禁城建成600年重點活動
2019-12-30 22:4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施雨岑)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又是故宮博物院成立95周年。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30日表示,故宮將奉上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包括舉辦一係列學術研討會、出版一係列研究成果、推出一係列精品展覽、組織一係列公益活動、制作一係列弘揚故宮文化的影視作品、表彰一批有突出貢獻的“故宮人”等。

  據介紹,故宮將推出的一係列精品展覽,其題材涵蓋古代建築、專題書畫、古代器物、中外文明等主題,將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觀展體驗。其中,“紫禁城建成600年展”以600年來時間軸線中的20余個關鍵年份為基點,通過紫禁城的營繕、改造和保護等關鍵性事件,介紹600年來的城中變化,闡釋紫禁城作為宮殿建築技術與藝術完美結合的最高境界。

  在2020年暑期,故宮還將舉辦“綠洲行動——600名小學生進故宮”文化公益活動、“紫禁城記憶·文脈600年——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600名中學生進故宮”文化交流公益活動、“故宮楹聯主題書法大賽——600名青少年進故宮”文化公益活動,帶領少年兒童近距離感受傳統文化魅力,開闊知識眼界,激發愛國熱情,增強文化自信。

  此外,故宮博物院還將設計紫禁城建成600年紀念標誌、發行紫禁城建成600年紀念券、紀念幣、特種郵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麥積山石窟的守護者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新華社記者帶你走近山東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40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