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警方搗毀假冒德國品牌膠粘劑窩點 抓獲嫌疑人103人
2019-12-25 10:5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25日電(記者朱翃)上海浦東25日警方披露,近期破獲一起特大制假售假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103名,搗毀制假窩點20個,繳獲假冒德國漢高“樂泰”品牌膠粘劑、商標標識47萬余件,案值超5千萬元。

  今年4月,位于上海的德國漢高旗下的“樂泰”品牌負責人向上海浦東警方報案,反映市面上存在各類假冒“樂泰”膠粘劑産品,對公司的正常生産、銷售産生重大影響。警方經過梳理比對,發現市場上多種假冒“樂泰”品牌的膠粘劑,制假售假地域涉及山東煙臺、廣東東莞、江蘇南京等地。

  經過8個月的縝密偵查,警方終于全面厘清了以付某、杜某為主的2個犯罪團夥架構及其運作模式,確定兩個團夥自2018年10月起,主要通過生産制造假冒“樂泰”品牌膠粘劑、貼牌灌裝等方式,在網店和實體店進行銷售。

  其中,以杜某為首的犯罪團夥主要負責造假。杜某的制假工廠不僅配置了生産流水線,還設立了配比實驗室,偽裝成正規企業。杜某早年曾在“樂泰”正規工廠從事質檢方面的工作,離職後憑借對“樂泰”産品和市場的熟悉,做起了假冒“樂泰”膠粘劑的生意。而付某的團夥主要負責回收“樂泰”報廢的包材和商標重新加工後出售。兩個犯罪團夥形成了完整的制作、貼標、出售的黑色産業鏈。

  12月12日,上海浦東警方同時在煙臺、南京、蘇州、東莞、深圳等地開展集中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杜某、付某等103人,搗毀制假窩點20個,查封地下造假工廠及倉庫5家,繳獲假冒德國漢高旗下“樂泰”品牌膠粘劑、商標標識47萬余件,98人因涉嫌假冒注冊商標罪被依法採取刑事拘留措施。

  2019年以來,上海浦東警方不斷加大對制假售假團夥的打擊力度,破獲了制售假冒迪士尼商品案、假冒“戴森”係列産品案等一係列案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拉薩:龍王潭公園鳥盡歡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花絲鑲嵌:錘音千萬響 花絲分毫嵌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8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