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開通首條第五航權客運航線
2019-12-17 17:4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17日電(記者張斌、徐漢)記者從西安機場獲悉,12月17日,陜西首條第五航權客運航線“葉卡捷琳堡—西安—普吉”航線開通。

  該航線由俄羅斯烏拉爾航空公司執飛,班机編號為U6763/764,計劃每周四班。

  據西安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第五航權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的航空公司在經營某條國際航線的同時,獲得在中途第三國經停並裝載客、貨的許可,是極具經濟意義的航權。這條客運航線的開通將積極提升西安機場國際轉机旅客比例,對于強化西安機場作為國際樞紐機場的地位、進一步促進陜西對外開放具有重要作用。

  2019年西安機場新開通至美娜多、迪拜、裏斯本、塔什幹等16條國際客運航線,國際航線累計達85條,通達全球34個國家71個主要城市,其中“一帶一路”航線覆蓋18個國家40個城市。

  記者了解到,本月底西安機場還將開通西安至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匈牙利布達佩斯、哈薩克斯坦努爾蘇丹3條直達客運航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357680